[攝影錄音] 詳細介紹Camera+!內建相機可以收起來了 - iPhone4.TW

會員登入



第1頁,共6頁 123456 最後最後
顯示結果從 1 到 10 共計 54 條
  1. #1
    LuLu總裁 的頭像

    超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02-22-2009
    文章:1,431
    謝謝你: 257
    在 237篇文章中獲得 1,495個感謝
    AppStore上面的照相軟體百百種,但是到底哪幾個比較好用呢?今天就讓LuLu來跟各位詳細的介紹這一個Camera+吧。這個 Camera+真的是必敗軟體,尤其最近在特價$0.99,還沒搶到的要趕快!想要了解這個拍照軟體有哪些特異功能嗎?那就來看一下LuLu的介紹吧!這個目前是我最愛用的拍照軟體喔!



    ---------------------------------------------------
    軟體名稱:
    Camera+
    軟體分類:Photography
    官方網站:http://campl.us/
    安裝資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29670577?mt=8

    操作等級:▽▽▽▽
    推薦安裝:▲▲▲▲▲
    購買費用:USD$0.99 (限時特價中!)
    ---------------------------------------------------


    首先打開軟體之後看到的介面是長這樣

    (幫各位附上了中文說明,不過其實這些功能摸一摸就熟了)



    一般來說,iPhone內建的原始相機在對焦的時候,只要用手指點一下想要對焦的地方就會自動對焦,同時相機鏡頭會自動在對焦點測光,若該區域較暗便會自動調等明暗度,缺點是對焦點與測光點是合在一起的。


    而Camera+呢?請看下圖,Camera+相當貼心的將對焦點與測光點分開,如果只用一根手指點下去時是對焦與測光同位置,但如果你又加入第二根手指點在不同處,那麼就會以第二個點的位置測光為主。



    這樣對焦的位置與測光的位置就可以分開,實際在拍攝時會有很大的幫助!例如你想拍較暗處的東西,又不想讓被拍的物品變得太亮(自動測光之下會變亮),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反之亦然,藉由對焦與測光位置的調整,都可以慢慢的試出最適合眼前景象的光線明暗調整喔!

    而拍照時提供了四個功能鍵,分別是一般、數位防手震、定時器、快速連拍



    數位防手震開啟後,快門圖案兩邊會有((()))的圖示,當你按下快門後會偵測你的畫面是否晃動過大,當維持一定穩定度就會拍下畫面。




    而定時器開啟的話視窗正中央會有倒數計時的秒數,預設是5秒,如果想要更改的話,按一下數字,可以改成15秒或是更長的30秒(只有這三種時間可以設定)。


    特別提一下,快速連拍(Burst)功能開啟的時候,只要"按住快門鍵",就會自動快速連續拍攝,直到你放開快門,對於要捕捉一些即時的畫面有不錯的效果喔!

    設定的部份也很簡單易懂,幫各位附上了中文說明


    設定中的AutoSave(自動儲存位置)共有三種設定,分別可以設定讓你拍照後暫時儲存的位置,這邊建議各位可以設定為第一個(Lightbox),這樣 照片就可以先不加入iPhone內建的相簿,先存在Camera+自己的資料夾中,等檢視過或是加工過之後再存入相簿。


    設定中的Quality(照片品質),可設為原始最大尺寸或是限制最大1200x1200兩種,分別影響著照片的質素與上傳的速度,我自己是覺得現在上傳的速度其實都不慢了,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就用預設的Full就好了。


    設定中的Sharing(分享/上傳),共支援三個社群網路:
    有大家熟悉的Facebook、Twitter與flickr,需要登入帳號。



    OK,設定介紹完了,現在回到我們拍攝照片的過程。左下角在每拍攝完一張照片便會顯示已暫存照片張數,點一下照片可以開啟編輯畫面。



    進入之後,可以看到內建的Lightbox資料夾是以膠捲的方式顯示照片,很特別。


    想要檢視照片的話,可以在照片上點兩下,或是按一下照片右上角的放大鏡,照片就會放大檢視,其餘的請看照片中加上的中文註解。在這個畫面中,也可以直接開啟iPhone內建的相簿,選擇自己原本就有的照片或圖片來做場景與特效的編輯,相當方便。

    先來看看最右邊的照片資訊,可以顯示拍攝地點以及這張照片的一些相關資訊、檔案大小等等,能夠檢視的紀錄蠻詳細的喔~!!



    接著就是很強大的Edit(編輯功能)了,很好很好,非常強大XD

    Edit進入後第一個看到的是各種場景效果(Scenes),除了畫面中的五種之外,往左滑動還有更多場景效果,選擇效果之後,照片會先預覽套用結果,速度很快~!


    至於Auto、Flash...這些效果是什麼就不另外做說明囉,套用了就知道了~


    Edit編輯模式第二個是旋轉與翻轉的功能(Adjust),有常用的照片旋轉之外,更有將照片中相對位置左右或是上下翻轉的功能,也就是你的左手可以變成右手,右手可以變成左手啦~XDDDD



    第三個Crops是裁剪的功能,可以剪裁需要的部份,也有一些固定的尺寸可以讓你做套用。



    第四個Effects是特效處理,這裡提供了共有9x4=36種特效!其中有一個"X PRO-C41"這個特效需要付費購買才能使用,是$0.99元,效果當然很讚啦!(畫面中黃圈處)




    除了"X PRO C41"這個特效之外,其他的各種特效也是琳瑯滿目(見下圖)!拍照完之後就幫你的照片選個最棒的特效吧!這些特效真的很超值又讚啊!我現在最常用的就是前面說的"X PRO C41"的特效!





    第五個Borders就是相框囉~我自己是不常在照片外面加框,但是Camera+還是很夠誠意的給了18種照片外框,雖然沒有那種五顏六色的繽紛相框,卻仍然還是很夠用的喔!






    看到這裡,真的,內建的相機可以打包收起來了。


    拍照時對焦與測光位置想分開嗎?
    Camera+幫你搞定。

    拍照老是會晃到?想要防手震功能?

    Camera+幫你搞定。

    自拍老是抓不到Timing,需要倒數計時自動拍攝?
    Camera+幫你搞定。

    拍完照片,想加效果?需要再開一個軟體然後叫出剛剛拍的照片來編輯嗎?
    不用,一套Camera+就幫你搞定,還給你36種特效可以選!

    所以說.....現在Camera+正在特價$0.99是不是不買會對不起自己呢....?
    (其實就算已經不是$0.99也都一定值得啦~XDDDDD,這個真的好用!)

    很久沒寫比較完整的App介紹,希望這一篇也能給不知道要不要買這個Camera+的伙伴提供一些參考,參考完之後就是.....放心的敗下去吧XDDDDD
    對了,別忘了官方網站有正妹的軟體功能介紹影片喔~XDDDDD
    http://campl.us/

    感謝各位的收看,期待下次繼續為各位介紹好用的軟體囉~

    by LuLu總裁
    -
    此篇文章於 02-20-2011 09:17 被 LuLu總裁 編輯。


  2. 以下 25位夥伴對於 LuLu總裁 分享的內容給予感謝


  3. #2
    markteng77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5-30-2009
    文章:5,804
    謝謝你: 803
    在 284篇文章中獲得 559個感謝
    太棒的教學,謝謝.....


  4. #3
    erickson 的頭像

    愛用者

    註冊日期:12-24-2008
    文章:191
    謝謝你: 2
    在 30篇文章中獲得 46個感謝
    真是很棒的一篇教學!
    其實我已經買這套軟體一陣子了 但是因為手機中的照相軟體太多
    就懶得詳細摸索 現在才發現他好用的地方
    感謝LuLu總裁詳盡的說明!


  5. #4

    愛用者

    註冊日期:06-15-2009
    文章:151
    謝謝你: 0
    在 0篇文章中獲得 0個感謝
    太讚了,感恩


  6. #5

    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01-29-2011
    文章:226
    謝謝你: 4
    在 1篇文章中獲得 1個感謝
    這套軟體我買了1個月有了!
    原先設在首頁照相都很順暢,编輯後制的部分可以說是很棒!!
    但是用一陣子發現一點小問題~
    就是要save 時,照的照片稍多就慢了!


    如果可以照完就直接存到"相機膠卷"~要編輯再拉出來。
    應該會更好用~
    (或者請問有這種cydia軟體可以設定所有APP鏡頭拍完照就跟內建一樣直接存嗎?)


  7. #6

    新生報到

    註冊日期:03-15-2008
    文章:7
    謝謝你: 0
    在 0篇文章中獲得 0個感謝


  8. #7

    剛加入我們

    註冊日期:02-12-2011
    文章:16
    謝謝你: 0
    在 0篇文章中獲得 0個感謝
    實在是介紹的很詳細,超想買!!!


  9. #8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10-05-2009
    文章:568
    謝謝你: 46
    在 9篇文章中獲得 10個感謝
    這個很好用,我用一陣子,幾乎取代了原來的相機以及其他的相機程式。
    我覺得那個對焦側光分開的功能很讚,足夠的內建後置功能也讓我可以把不滿意的照片稍稍修改一下再使用。
    不過很可惜就是他沒有部分遮蔽的功能。例如拍車子想把車號蓋掉,就沒辦法.
    我喜歡把照片都先留在 Camera+裡面然後看過了以後把要的留下存到底片卷裡面,其他的刪除。
    因為在程式裡刪除很快捷. 同時接上電腦以後,也都已經是自己要的相片了.


  10. #9
    tung991 的頭像

    超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03-31-2010
    文章:2,000
    謝謝你: 177
    在 41篇文章中獲得 99個感謝
    它最大的問題是沒辦法在Camera+ 內 直接切換至錄影


  11. #10
    moby0321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12-10-2008
    文章:744
    謝謝你: 7
    在 15篇文章中獲得 28個感謝
    可惜的是在相簿裡叫圖片到軟體的時候

    都不能順利叫出來都需要關掉軟體在開啓才可以

    這BUG希望可以趕快改進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