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可以隨處借隨處還的oBike - iPhone4.TW

會員登入



第1頁,共2頁 12 最後最後
顯示結果從 1 到 10 共計 12 條
  1. #1

    可以隨處借隨處還的oBike





    前言



    話說今天吉米去找友站HD.Club的西楓站長聊天

    但是大家都知道HD.Club總部(遼寧夜市)附近真的有夠難停車的




    我沿著朱崙街,從復興北路一路往西找停車位,一直找到中山女中後面快要到建國高架的時候,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停車位

    我趕緊把車子停好之後,接著就走路前往HD.Club總部,我剛透過軟體計算距離約700公尺

    我想說當個運動健身好了,走啊走著




    突然看到眼前出現一輛橘黃色的oBike

    大家都認識吉米,所以你一定知道我絕對是立馬停下來,拿出手機來下載軟體用看看這個新的共享經濟oBike是個怎樣的概念,以及真實使用者體驗效果如何?


    下載與註冊



    iOS版按這裡下載

    Google Play版按這裡下載


    下載之後開啟軟體你就可以選擇註冊新帳號,或是使用臉書登入

    我是使用臉書登入啦,這樣省的輸入一堆有的沒的,臉書登入後馬上就可以開通了




    要借車之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付押金,這是跟UBike不同的地方

    這時候需要輸入一張扣款用的信用卡或是銀行卡



    接著按下「立即支付」就可以刷卡支付900元的押金




    刷完之後,除了900元的「押金」之外,還贈送6元的租金

    這時候我按下下方的「立即用車」




    就會詢問取用相機的許可權,當然要「好」啊,才能繼續下去





    我走到腳踏車旁邊,把相機鏡頭對準龍頭中間的QR Code掃描一下

    馬上就可以自動解開該輛自行車




    不外乎還是有些安全提醒,注意安全,最好配戴安全護具

    就這樣我就開心的騎著oBike往目的地前進


    可以隨處借隨處還的oBike

    UBike大家都不陌生,就是捷運站出來,找一下就會發現有自行車租借樁,悠遊卡刷一下就可以把車子騎走

    騎到目的地附近之後,再拿出手機出來查看看附近哪邊有UBike的還車點,然後再把UBike牽回去還後再刷悠遊卡結束租借



    而oBike的概念呢,就是當你要用車的時候




    拿出app掃一下附近哪邊有oBike,然後預約一下,走過去就可以像我上面一樣掃碼騎走囉


    問題來了,車子要停哪?

    官網是這樣寫的

    引用 作者: 怎麼還車,在哪還車
    正確的停車位置:

    自行車應該停放在路邊公共停車區域或自行車停車架,若附近沒有公共自行車停車架,請停放在不阻礙交通的路邊 空曠區,或路邊自行車聚集停放區域。 手動關鎖後即完成還車。

    錯誤的停車位置:

    請將自行車停靠在開放區域,方便自己,方便他人可以更方便找到自行車,請勿將車停在私人住宅區、地下停車庫、室內等不便他人找到的區域。
    意思就是說,建議停放在公共停車區域,或是有自行車停車架的位置,若沒有這些東西,則不影響交通的狀況下,停放在「公眾場合」,方便其他人也可以輕鬆找到自行車的位置





    所以幾分鐘後,我抵達了HD.Club的總部門口,因為這裡是公眾場合,也是路邊大家都找的到、不影響交通的位置



    車子停好之後,記得手機藍牙不要關,把這個鎖往下按,就完成了還車鎖車的動作

    然後我在HD.Club總部跟西楓聊了一段時間,看了他最新的8K影片作品之後




    坐在他的沙發上,再次打開app看附近哪邊還有oBike我要騎回去停車的位置

    其實我很清楚,HD.Club總部門口那台oBike還沒人騎走




    所以我又「再次」租借了這輛oBike往中山女中後門騎去




    最後我找到一個停車格,旁邊也有兩輛oBike在這裡的位置,把車子停妥鎖回去,完成借車還車的動作



    費用怎麼計算?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心急想要知道這樣隨處借車,隨處還車的oBike到底怎麼計費啦?



    oBike的計費方式是「每15分鐘」收費「2元」

    也就是你騎30分鐘之內,就是收「4元」




    當然他們還有所謂的VIP服務,就是包1天9元、包3天19元、包7天一整週只要29元

    我是很好奇啦

    這樣的服務是要賺什麼?

    收這種費用要經營者怎樣才能變好野人?

    可能使用者多了之後,就可以cover吧?

    或是他們想的跟我想的不同吧... 呵呵




    而我今天這樣的兩趟使用,要多少錢呢?,結果第一趟免費耶,只有第二趟騎了6分鐘,費用是2元




    所以我的餘額就是首次刷押金送6元扣除今天使用的2元,剩下還有4元

    天啊,我多久沒有在用1元、2元這種個位數來付錢買服務啦?!




    除了使用費用超便宜之外,我覺得這個oBike的門檻應該是在於首次使用鎖需要刷的900元押金是個門檻吧

    其他每15分鐘才收2元

    又可以隨處借,隨處還

    這麼方便又便宜的服務,你是還要跟人家要求抱怨什麼呢?




    最後當然還有提供推廣碼給你介紹來的親朋好友

    你介紹他來用,他獲得三張5元的騎行減免券

    因為15分鐘才兩元,每張5元減免券可以免費騎30分鐘

    等於是可以騎三趟免費(30分鐘內免費,超過的補差額,一趟只能抵一張)

    而推廣者自己也可以獲得同樣三張5元的騎行減免券

    感覺好像也不賴啦




    最後的最後



    你是屁股黨的嗎?

    你很在意腳踏車的座墊軟不軟嗎?

    這台車騎起來很舒服啦,軟又有支撐

    唯一的問題就是沒有變速




    右手把雖然也有東西可以轉,但是那是鈴鐺,鈴鈴鈴警告路人小心用的

    記得座墊要調整成適當的高度啦

    我發現不管是什麼Bike,很多人都不會調整座墊的高度,然後用最低坐姿,像蹲著走路般的騎腳踏車

    除了路人看了很痛苦之外,其實最痛苦,最吃力的是騎的那個人

    所以大家記得啊,調整好椅墊高度,最基本的調整高度就是座墊調高到你的腰際,然後再看你的喜好做調整啦




    人心的試煉

    這個服務我覺得最後會死在使用者的公德心上面



    中國的共享單車在短短幾個月後紛紛倒閉

    除了公德心造成的亂停、亂放問題之外



    還有惡搞、偷竊等問題
    此篇文章於 07-05-2017 23:07 被 吉米丘 編輯。
    查看我的簽名檔


  2. #2


    補充一下

    剛剛有夥伴回報




    我今天騎的oBike是最右邊的,後擋泥版是消光黑的是舊版,所以騎起來「相對」比較難騎


    我回來仔細看這照片才發現真的有差別

    中間這個是亮光版的泥除,是新版的,所以「相對來說」比較好騎

    大家可以試著比較看看喔
    查看我的簽名檔

  3. #3


    補充一下信用太低時會影響收費方式喔

    查看我的簽名檔


  4. #4


    以下是我的心得:
    用我的 6+ 尋找 obike,
    出現一堆車,但走到其中一個點,連個鬼影都沒有,
    馬上拿另隻手機 Google Nexus 5 來看,此點根本沒有車,
    而且用 6+ 看,有些車的位子根本在屋子裏⋯⋯

    無法變速真的騎到快心肌梗塞⋯⋯

    第三件事應該是我 6+ 的問題,
    每次刷 QR code 前都要把飛航模式打開再關掉,
    不管是租車或還車,
    因為藍芽當掉,無法和車子連線。

  5. #5


    引用 作者: eugenelu 查看文章
    以下是我的心得:


    第三件事應該是我 6+ 的問題,
    每次刷 QR code 前都要把飛航模式打開再關掉,
    不管是租車或還車,
    因為藍芽當掉,無法和車子連線。
    藍牙當掉的時候如果鎖下去,可以鎖嗎?
    查看我的簽名檔

  6. #6


    不管甚麼版本,都很難騎,還是台灣的ubike好騎


  7. #7


    我覺得沒有變速真的是最大的缺點,很不適合長時間騎乘。所以即使官方推出VIP方案,我也不會想用那方案XD

    再來第二大的缺點就是obike 本身車身定位不準確,常常看到地圖上有車,實際上卻找不到車,或是上鎖還車之後,馬上打開App發現剛剛騎的那台距離自己的位置非常遠⋯

    最後補充一點好康的
    就是5分鐘內目前好像都是免費的(上鎖還車後App上會顯示騎了0分鐘,所以免費)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bug,還是官方故意這樣設計的~


  8. #8


    還是ubike好 , 停車已經很不方便了這樣更亂了 !
    感覺根本在開倒車


  9. #9


    小弟拙見覺得他們賺的部分可能是押金的投資,如果台灣有1萬人註冊,就有900萬押金可以用。
    反觀大陸,共享單車的公司mobike,押金是300人民幣,如果1000萬人註冊的話,能用的錢是很可觀。

  10. #10


    這個服務我覺得最後會死在使用者的公德心上面



    中國的共享單車在短短幾個月後紛紛倒閉

    除了公德心造成的亂停、亂放問題之外



    還有惡搞、偷竊等問題
    查看我的簽名檔

 

 



相似的主題

  1. [影片] 在日本隨處可見的“假”貨!(美食相關)
    由letsjapan論壇中國外旅遊
    回覆: 4
    最後發表: 09-16-2015, 15:05
  2. [分享] 讓您的iPad/iPhone隨處都能輕鬆使用印表機直接列印 – iCan-Print
    由cathybpst論壇中AppStore 軟體推薦區
    回覆: 0
    最後發表: 08-12-2014, 20:45
  3. [消息] [新App推介]隨時分享位置, Facebook好友身處哪裡即時一目了然
    由kevin.kwok論壇中AppStore 軟體推薦區
    回覆: 0
    最後發表: 03-29-2012, 17:56
  4. [閒聊] 蘋果廠牌處處可見
    由jl851037論壇中新知分享
    回覆: 13
    最後發表: 04-05-2010, 22:31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