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第1頁,共4頁 1234 最後最後
顯示結果從 1 到 10 共計 31 條
  1. #1

    眨眼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想將電腦裡面的 MP3 音樂檔案作成iphone手機的來電鈴聲嗎?可是一首 MP3 音樂長達 2、3 分鐘,手機鈴聲不需要那麼久,而且檔案也太大了,有什麼方法可以剪裁鈴聲呢?一個最簡單、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利用 Windows XP 中已經內建的 Windows Movie Maker 來製作,就讓我為您介紹操作的方法吧。

    1)匯入並剪裁音樂:

    ※首先請在電腦的開始功能表 > 程式集 > 附屬應用程式 >多媒體中開啟 Windows Movie Maker。



    ※開啟之後,請接著點選在左邊的「匯入音訊或音樂」,選擇您想要當做鈴聲的音樂。


    ※接著就可以點選右方的播放按鈕,到您想要開始節錄的按一下播放器右方節錄按鈕如下:




    ※將歌曲分為兩個部份,就會出現將原本的歌曲分為兩個部份。同樣的您也可再播放第二個部份,接著再按分段按鈕(注意:剪輯40秒以內喔,不超過40秒,因為Itunes 只能匯入40秒以內的歌曲)



    ※接著將您要的音樂部份拖曳到如下方的音訊/音樂當中。在功能表中選擇淡出,減少鈴聲結束時的突兀感,
    右鍵,勾選「淡出」。




    2)製作完成鈴聲歌曲並匯出:

    ※在左方的完成電影中,點選「儲存至我的電腦」。在出現的畫面中,輸入您要的檔案名稱和位置。



    ※請直接按"下一步"接著請等待轉換的程序完成之後,您就可以在剛才指定的地方找到您的音樂鈴聲檔案了!
    (它的副檔名會是,wma , 等等要教您把wma透過Itunes轉換成ACC音訊格式,最終改成歌曲的.m4 r就可以傳輸至Iphone了)



    -----------------------------------------------------------------------------------------
    重頭戲來了:把方才您辛苦剪輯下來的鈴聲wma , 來與Itunes做轉換,使得歌曲可以匯入至您的Iphone裡的設定/聲音/鈴聲選項

    3)請準備好iTunes7.5 ,7.4,版本以上,我的是7.6.2.9版本(去說明/關於可以查詢到itunes版本)
    以及 iPhone 1.1.4-(現在很多程式design for 1.1.4,請升級吧!請參閱吉米大大詳盡破解程序!

    ※請執行Itunes , 左鍵點一下左邊資料庫的音樂項目,接下來去左上角的"檔案"->選擇匯入:



    ※請匯入剪輯好的音樂來源:



    ※接下來會出現訊息視窗,意思就是要把wma轉換成 ACC音訊格式,請直接勇敢地按"轉換":



    ※轉換成功之後,它會出現在電腦端文件夾iTunes Music底下, 請去電腦裡的路徑:
    My Documents\My Music\iTunes\iTunes Music\未知的演出者\未知的專輯,找出方才轉換成ACC音訓格式的歌曲(國歌),你可以發現他的副檔名是m4a, 如下圖:



    ※現在我們要做的是把m4a,改成m4r 副檔名:例如,鈴聲名稱空一格.m4r ->接下來視窗會問你確定更換否,請大膽按是..



    ※變更成"歌曲 .m4r" 之後 會呈現如下圖檔(一)的logo, 請直接滑鼠左鍵點它2下, 它會自動匯入至資料itunes資料庫底下的鈴聲,如圖檔(二)

    圖檔(一)



    圖檔(二)




    ※接下來請把它拖曳至 資料庫底下的裝置攔.它會自動與Iphone同步且匯入至Iphone裡的鈴聲!!
    在做這動作之前請先確認是否Iphone已與電腦連接上

    大功告成:

    ※請拿起您的Iphone , 去設定/聲音/鈴聲/自訂鈴聲 -->就會發現多一首鈴聲歌曲了 如下圖:
    (請記得要點您指定的歌曲 選打勾 , 這樣來電鈴聲才會正確地播放您所選擇的歌曲!!)



    秉持著民有民治民享之精神: 故寫此篇教學,(如非俱細靡遺,請見諒)
    民有(人人皆有發問學習自由)
    民治(人人皆可回覆與管理文章),
    民享(人人皆可享用他人成功的經驗) .

    查看附加檔案
    此篇文章於 05-03-2008 09:13 被 brainman 編輯。 原因: upload all of photo for detail
    查看我的簽名檔


  2. #2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文末那三段真的很酸,
    當你覺得自己有什麼權利與權益時,
    也不要過度放大到有那種「是應該的」那種感覺出來,
    因為有時候某些操作是你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再玩一下你就會的,
    然而就像之前我也提過了,
    網路資訊十分發達,多數人急功好進不願意花時間消化,
    所以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理不清頭緒。

    這裡看見你也終於靠自己搞懂鈴聲上傳了不是?
    它原本有那麼難嗎?
    有時候是發問的人不願意多付點心力去試,
    常丟一些莫明奇妙的問題出來,
    好比鈴聲編輯完,為何按同步之後,在iPhone裡面卻看不到鈴聲?
    丟問題很簡單,可能性卻有百百種,
    想幫你解問題的人反而比你困擾,
    明明不可能有錯的地方偏偏出錯,這時要別人怎麼辦?

    這樣的結果常常是幫你解問題的人,去搜尋網頁並親自嘗試找出原因,
    到最後想說根本沒道理,就放棄不幫這忙了,
    然而問問題的人有些明明快溺死了也不嘗試著自救,
    讓許多熱心人士秏盡心力,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是在這樣一來一往下造成的,
    不要以為別人打從第一天生下來便很酸,就只會倚老賣老。

    會講人倚老賣老時,就陷入那種我是新手所以可以恣意妄為的態度了,
    好比博愛座,我看到老人就讓座時,可是偏遇到一堆老人顯露出你讓座是應該的表情,
    連謝謝也不說一聲,這樣我幹嘛還讓你?
    說不定你年輕時也是這付德性啊?
    若不自重還要別人尊重你才會有鬼。

    要嘛就是當個年老不利於行,硬杵著枴杖,
    看別人要讓座給你時,頂一句「你是瞧不起老人嗎?」回去,
    有骨氣就不需靠別人幫忙,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此篇文章於 05-02-2008 15:40 被 McClintock 編輯。
    查看我的簽名檔

  3. #3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你講這種話真的看不下去
    什麼叫倚老賣老的文章
    莫名奇妙阿
    明明就一堆現成的資料可以看
    問了別人要你爬文,有錯麻?
    通常都是已經問過無數次的問題
    別人才會要你爬文~
    再者,你問問題的方式也要注意吧
    不要講的好像別人沒分享
    此篇文章於 05-02-2008 18:23 被 chr0705e 編輯。

  4. #4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發此文只是拋磚引玉..無須對號入座! 相信爬一堆文仍然找不出頭緒的人還是很多!

    問了卻被"酸"一頓,大可不必,直接建議把新手討論區直接移除,倘若這是只限於老手精進的論壇!

    覺得主題沒sense , 大可不必回,不鳥,不理睬, 有這麼多精力不如去做有意義的事,發揮你的成功的汗水,讓後人乘涼,也是不錯的,無須太小氣分享你成功的經驗!! 總比丟出一堆無幫助或建設性的垃圾內容要來的好很多! 批評/不悅情緒都是無任何幫助的..

    這裡分享太多瑣碎的資訊了.無人整合...如果有精力就發揮實力寫更精確完整的教學文章吧!

    鈴聲是我爬文其他網站整合出來的 且試驗成功..希望一起共勉~

    ps,如上每張教學圖 , 都出自於我手自己剪輯的..(站在且考慮新手角度來寫的)

    若發言讓樓板大大心理不舒服..就見諒!
    此篇文章於 05-02-2008 19:04 被 brainman 編輯。
    查看我的簽名檔

  5. #5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大家心平氣和一下吧

    現在相信brainman也做了個教學文,應該了解到,分享教學文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當然,這還只是個開始,吉米若今天把這篇文章給封了起來,brainman夥伴也就不了解後面還會發生怎樣的提問

    吉米之所以開了新手發問區,就是希望分門別類

    相信新加入的夥伴,懂得爬文之後,真的找不到問題,才來發問的也不少

    而甚麼都不爬,批頭就問更是不在少數

    網路資訊就像一股洪流,流量很大,但是站在河邊的人,很想要吸收資訊,卻不知道該從哪邊吸收起

    brainman夥伴很棒的是,他自己也去寫了一篇教學文來教大家怎麼使用,相當值得鼓勵

    當然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

    吉米會在這裡建議brainman,其實你很棒了,自己以身作則,找不到資料,就來自己創造資料

    但後面留了一些感想,讓人會覺得本來想幫你的,結果看到你說別人倚老賣老,那他怎麼好意思再幫你

    不需要這樣斷自己的後路,而是看開一點,若你覺得對方的回應讓你不滿意,大不了他以後的回應你都視而不見就好了,新的系統有屏蔽功能,可以幫你bang掉某些人的訊息,俗稱「眼不見為淨功能」

    因為同樣是文字,每個人看到的感受不同

    例如,你寫到「這裡分享太多瑣碎的資訊了.無人整合...如果有精力就發揮實力寫更精確完整的教學文章吧!」

    那吉米看了是不是也要覺得這在跟我抗議?

    隨著資料量越來越大,而當大家都不是full time在管理這裡的時候,是否所有的結果,都「應該」要完美?,主機「不應該」要當機,installer的source更是該死不能斷線...

    唉~以前有個前輩跟吉米說

    「吉米,你打字很快,快的比說話還快,很好,但是你要記住一點,多說多錯,說一句話之前,先想想要不要說出去,這後果會怎樣,是否會傷到人,別人聽起來是否又會有不同的感受...」

    今天發生這樣的狀況,對於新手而言,讓你造成了困擾,實在不好意思

    對於先來的人而言,或許這當中太多只想立即求答案的速食主義者,讓一些先來的夥伴熱血慢慢的被消耗

    ---------------------------------------------------

    所以,吉米提議,這件事情,就先這樣,也讓brainman兄能感受一下辛苦付出的樂趣與成果

    吉米建議,您是否願意把受到爭議的幾行字,略做修改,然後重新發表,並一起來整理我們這裡「雜亂」的資訊

    讓他更有系統的可以服務更多新手

    而另外兩位夥伴的發言,吉米就都存著收起來

    哪天在怎樣時,都有個原始記錄存著,大家覺得如何?

    ---------------------------------------------------

    說真的,若iPhone4TW真的能換到實質的收入,讓吉米可以full time來帶領甚至支付整個團隊的運作

    那相信這裡絕對不會只是這樣

    因為光系統轉移,就耗去吉米與相關夥伴這兩週的所有休息睡眠時間

    系統轉移好了,接著就要最佳化、把舊文章連結搞定,以及把內容重新整理

    相信這些都是需要大量的人力與物力

    若大家有興趣一起加入者,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不要互相指責,而是一起把這裡整理的更好,服務更多人

    你們大家覺得如何?
    查看我的簽名檔

  6. #6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如果你只是為了被酸而報復,特別寫一篇教學文章好藉題發揮的話,
    其實你是間接支持老手有權利可以酸人,
    因為你也開始有貢獻,講話就可以大聲,立場看似站得住腳事實不然。

    別忘了網路上高手很多,真要跟人拼貼圖寫故事,就得確保你真的立於不敗之地,
    不然冒出一個高人整天寫一堆教學文,然後抓著你的問題逼打時,
    你會選擇摸摸鼻子認輸嗎?
    這麼做的目的與意義何在?
    到底真正的動機是寫教學文?報仇?逼別人一起寫教學文章?還是鬧得氣氛很僵?

    然而我也改變不了你的個性就是,看你自己怎麼去想。
    此篇文章於 05-02-2008 22:14 被 McClintock 編輯。
    查看我的簽名檔

  7. #7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照你這樣說,好像你都不用言語上的責任~都是別人在酸,你一點都不酸~
    什麼對號入座,看到你這樣的態度,就覺得好像是別人都欠你,誰會看的過去啊?

    照你所說,一堆人爬文還是找不到頭續,那你這篇文章發出來,我相信不爬文不搜尋的人,一樣還是會再問,那如果你看到那篇發問的文章,你會怎麼回覆?基於要幫助他的心理,我會提醒他可以搜尋關鍵字,再好一點會先提醒他並PO給他解決方法的網址,但是你總不可能每次都把你製作鈴聲的圖文教學重PO吧?還說什麼"總比丟出一堆無幫助或建設性的垃圾內容要來的好很多! "我想你才是最會酸人的吧~你的文章從頭酸到尾,厲害!

    主題沒sense?!我會回覆說,類似問題已經很多人問過請爬文,這個就是提供方法,並不是像你所說,有太多精力不去作有意義的事!光是你這句話,就讓人又很不高興,回覆請爬文並提供關鍵字,難道不是方法嘛?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跟你說,就算把所有什麼常見問題都放到精華區阿置頂阿,還是會有人問一樣的問題的!你才進來沒多久,根本還感受不到整個論壇的風氣是如何!就只看到新手問問題,老鳥說請先爬文搜尋,這樣你就覺得是老鳥傲慢是老鳥的錯~

    鈴聲的教學,之前也有不少人已經分享各式方法了,整合性的教學文章也不是沒有,重點是你有沒有找?你一直說資訊太瑣碎,沒人整合,那就代表你根本沒有仔細看過這個網站的詳細內容!為什麼我看之前的文章,我就已經會操作,不需要等到所謂的圖文整合的文章出來?因為我有去找文章~只有沒仔細找的人才會說資訊太瑣碎拉~什麼一大堆的!就我來說,我大部分對iPhone的知識,都是在這邊得到的,我加入這個論壇才沒多久,到現在我敢說我對iPhone瞭解已經很深,我一兩個月前就開始能回答別人一些基本的問題,但是兩三天一樣的問題就重複回答一次,提供關鍵字給他搜尋,我想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你去把問問題被”酸”的文章找出來給大家看,一是比對問的問題,二是看是怎樣酸法!新手討論區的意義,也並不在於有問題就問,應該是爬過文後,一樣找不到答案的時候才發問~我想你剛開始接觸,你很有熱情沒錯!就像吉米大說的,如果新手總是問一些搜尋或是常見問題區找一下就可以找到的問題,原本熱情的人也都會漸漸消失的!

    今天我上面會那麼激烈的反對你的言語,是針對你說的那句倚老賣老,並不是針對你今天發文分享給大家~請你搞清楚原因再回覆,不要在幼稚的說什麼對號入座~

    其實有很多教學的文章,給所謂的新手看反而會太複雜…
    就1.1.4版的鈴聲,我會直接說用iPhoneRingToneMaker
    介面簡單,實用性高~
    而我怎麼會知道有iPhoneRingToneMaker這個東西?因為我有在這個論壇爬文~
    如果你知道有iPhoneRingToneMaker這個東西,我想你也不會繞這麼大一圈來製作鈴聲!
    況且這也是簡單方法的其中之一而已,重點在於到底有沒有爬文~搜尋不到就慢慢爬
    此篇文章於 05-02-2008 22:45 被 chr0705e 編輯。

  8. #8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McClintock 您言重了,相信您是德高望重的老手..盼您可以體諒新手初體驗Iphone的窘境,

    因為一個問題,不管老/新手皆需要蒐羅來自不同的經驗,且還要拼湊真的很累..由於切身之痛,
    (再加上還要忍受某些少部份人的風涼話,實為不堪 也不必要)

    所以我知道,一但我所知道的,必會知無不言,言而不盡~好讓新手們可以幸福底享用更完整的資訊!

    至今仍然是新手的我,都可以做到圖文並茂文章(雖可能還又疏漏之處), 何況經驗豐富的老手們!是否願意

    一起共襄盛舉呢? 讓資訊流通更加簡潔明瞭方便與容易!

    在此先感謝McClintock大大熱心且及時回覆我先前的問題且詳細講到重點,才讓我有機會寫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獻醜了)

    McClintock:
    先上傳圖片,寬度不可超過640,
    然後在附件欄位會看到上傳的檔案,
    這時點一下圖檔,跑出這個圖的網址,
    將它複製下來,手動輸入如此→[img](貼上網址)[/img],
    就會將附檔的圖顯示在頁面上。

    但是,因為仍然存在隔岸觀火的少部分的人,實不敢苟同!!

    for example:
    這個應該是要自己測試吧ˇˇ
    不難阿
    這樣的問題其實就可以不用問了

    唉...真是又何必呢? 這種冷漠言論讓人看了真失望!一點意義都沒有! 倘若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再有經驗的的人也總有一天是需要他人協助的一天呀!


    chr0705e大大 ,似乎很關切也很care"倚老賣老" 倘若您能多花點心思像目前現在這般熱衷回覆的洋洋灑灑的教學內容更誠懇一點,相信會贏的更多喝采的 ..況且沒針對個人意思,chr0705e就不用這般惱羞成怒啦..~
    此篇文章於 05-02-2008 23:00 被 brainman 編輯。
    查看我的簽名檔

  9. #9

    回覆: 一步一步教學把mp3歌曲轉換成Apple Iphone 鈴聲!!



    拜託你貼回答,也把你問的問題貼上來看看好嘛?

    你在軟體分享區問了一個這樣的問題︰

    請問我想寫一篇文章想穿插圖文並茂的內容

    該如何上傳使用呢?

    就我的直覺來說,這個是論壇系統的操作
    在你按下發文或是回覆時,下面就已經有上傳夾帶檔
    html語法你真的想知道如何使用,我想直接找知識+是最快的~
    也不用多此一舉在這邊發一篇文多佔了文章~

    我的想法很直,因為我覺得為了這個主題發問對一個iPhone的論壇來說是多餘的~
    況且這個問題似乎跟所謂的新手老手也沒有多大關係吧!?
    是要看你會不會找資料吧?總是在遇到不會的東西就發問,或許能得到比較快的結果
    但是你有考慮到別人嘛?
    大家都問一問題丟著,等人回答,是很好嘛?
    其實你也不需要因為被唸了一下就大費周章的酸來酸去拉!

    你很會挑毛病~之前有兩三位網友PM問我問題,我除了PM回去我甚至用MSN教學
    你一再的說別人不花心思,一再的強調你做出教學文章別人沒有做
    沒有人在惱羞成怒,怒的是你根本都是在避重就輕

    你幾句酸話,就可以把別人講的一無是處~那你的貢獻又在哪?
    我也會說阿~你會說別人的回覆是無意義的,那我會說你這個問題才是無意義的~
    有錯嘛?如果少發一些無關緊要甚至是找的到答案的問題,相信那些懶得爬文的人,都可以好好看清楚教學的文章~

    問問題拜託是要問得有技巧,我會直接回答是因為我的想法就是很直!

    不要因為這種事就懷恨在心,酸來酸去的我想也不必~
    因為我都是明講~有什麼問題直接講清楚,沒有必要繞來繞去講那麼多!

    我講話太直可能讓你無法接受,這點我願意道歉~
    但是我仍然不能同意你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一艘船的說法

    我的回覆到此為止,不想再多佔用其他人看新文章的權利
    希望你如果想要再酸回來,用PM就好,我會默默承受~
    也希望你想多作點教學,可以私下PM問問題是OK的~
    此篇文章於 05-02-2008 23:19 被 chr0705e 編輯。

  10. #10


    有鑒於近日仍然諸多新手不知該如何轉mp3成為Iphon鈴聲,故再次resend!!僅供參考!
    若寫的不夠詳盡請不要吝嗇反應與告知!thanks..

    ps:若有哪些東西使用上不懂的 可以提出來 有時間我會再寫出更多"一步一步教學內容" 請給予指教與鼓勵!
    查看我的簽名檔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