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米其林餐廳系列3-米其林指南的由來 - iPhone4.TW

會員登入



顯示結果從 1 到 8 共計 8 條
  1. #1
    LUMENG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7-28-2008
    文章:1,704
    謝謝你: 370
    在 122篇文章中獲得 293個感謝
    本文已於更新之後發佈於 YodaTrips|遊達: http://yodatrips.com/archives/288



    ***米其林指南的由來***

    1895年米其林公司剛發明充氣輪胎時,旅遊還是個很稀有的名詞;
    但在當時米其林的兩個創辦人就已看到旅遊是個可發展的願景,
    所以米其林公司就在190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期間推出了第一本米其林指南。

    第一代的米其林指南和米其林娃娃
    〔圖片來自台灣旅遊生活網,Alice覺得他長得好像什麼怪科幻片跑出來的機械人....〕



    一開始指南是免費供應的,後來因免費贈品易被忽視,
    以及欲維持其單純性和公正性等各種原因於1920年起,改為每本7元法郎販售。
    1926年起開始,啟用星星評鑑精選餐廳,1931年開始使用一星~三星的制度至今~

    現在米其林指南已經成為法國飲食文化的一部分,存在超過一世紀,地位也越見崇高;
    它在每年三月的第一個週三出版,出版的地區涵蓋全歐,擁有各種國家和語言的版本;
    還有線上版本可登入查詢(當然也有iPhone的App囉~)
    米其林公司也進一步開發了GPRS的導航軟體供行車人選擇~
    從一開始只在法國的免費贈送,到現在的發行多國語言版本,
    米其林指南已成為世上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的飲食書,
    許多餐廳和主廚為了摘星付出莫大的心血和努力,
    也有許多饕客以嚐遍星星餐廳為志;
    影響之深、之遠、其存在歷史之久,或許是兩位創辦人當初所未曾想到的吧^_^


    Alice覺得米其林指南最棒的一點就是公正性和沒有廢話。
    不像很多介紹餐廳的飲食書廢話一堆!!!
    什麼咬起來很Q嚐起來有雞湯的味道.....結果你去吃了才發現大部分都是廣告效果="=

    米其林指南絕對公正且沒廢話~
    給你的資訊就是餐廳體驗的簡介,和地址、電話、主廚、招牌菜
    (每種只介紹三道,例如主菜三個、點心三個、前菜三個)
    價位、藏酒等資訊則以Alice在系列文1【什麼是米其林指南?】 中所介紹過的符號表示。

    所以米其林指南沒廢話,你知道的資訊簡單而精華;
    沒有廣告也不擔心它會受廣告商影響,且小小本口袋版很容易帶出門(雖然有點重 囧rz)
    總之,Alice覺得米其林指南有它一定的品味和地位,
    二星以上的餐廳真的非常值得去吃,一些叉匙餐廳也有不少不錯的可以一試。
    但Alice也必須說絕大部分的星星餐廳可能不太適合口袋不夠深的人;
    畢竟要一間餐廳擁有好裝潢好氣氛好餐點好服務好卻只能一般收費的確是苛求了。



    呼~寫了三篇文章,總算把米其林指南的由來和評判等做了一番介紹~
    總之,Alice對於米其林指南的解說總算告一段落了~
    之後就是開始介紹米其林星級主廚所開設的餐廳、紅色指南所推薦的餐廳,以及最重要的星星餐廳啦!!!!!
    (Alice想這才是大家的重頭戲吧?!


    〔文章版權為Alice所有,歡迎分享;禁止複製!〕



    **烏賊麵


    米其林系列1-什麼是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系列2-米其林指南的評鑑制度
    米其林系列4 -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台灣,台北)
    此篇文章於 12-22-2014 21:30 被 LUMENG 編輯。


  2. #2
    sam024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6-10-2010
    文章:734
    謝謝你: 226
    在 10篇文章中獲得 13個感謝
    這個時候怎麼可以PO這篇啦~
    中午吃飯時間還沒到,肚子很餓的說


  3. #3
    LUMENG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7-28-2008
    文章:1,704
    謝謝你: 370
    在 122篇文章中獲得 293個感謝
    別急別急~重頭戲-餐廳分享還在後面呢哈哈哈

    而且Alice這邊現在是晚上啊哈哈哈哈


  4. #4
    markteng77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5-30-2009
    文章:5,810
    謝謝你: 807
    在 284篇文章中獲得 559個感謝
    還好剛吃飽XD


  5. #5

    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07-23-2008
    文章:263
    謝謝你: 0
    在 27篇文章中獲得 41個感謝
    期待離台灣比較近的香港及日本米其林餐廳的介紹。


  6. #6
    peter3257385 的頭像

    管理團隊

    註冊日期:07-03-2008
    文章:3,467
    謝謝你: 112
    在 100篇文章中獲得 150個感謝
    沒有廢話這點真的很棒~

    P.S.你快點上傳頭像啦


  7. #7
    LUMENG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7-28-2008
    文章:1,704
    謝謝你: 370
    在 122篇文章中獲得 293個感謝
    引用 作者: markteng77 查看文章
    還好剛吃飽XD
    哎呀真可惜
    引用 作者: zonglong 查看文章
    期待離台灣比較近的香港及日本米其林餐廳的介紹。
    港澳我還可以,不過日本.....

    日本的米其林紅色指南出的是東京,和大阪。

    ALice上次去東京是08年夏天了,大阪則更久以前!

    所以日本的要等Alice有空再去東京才有辦法啊~

    Alice打算先從跟米其林『有點關係』(例米其林主廚所開設)的餐廳開始分享,

    然後再說指南內的叉匙推薦餐廳

    最後才介紹星星餐廳
    總是要循序漸進嘛
    引用 作者: peter3257385 查看文章
    沒有廢話這點真的很棒~
    P.S.你快點上傳頭像啦
    對啊,米其林指南只會介紹餐廳大概如何,推薦菜色是什麼?

    主廚是誰?餐廳電話這樣;而且沒有廣告我覺得大好


    皮樂你這按讚的傢伙絕對是歪樓主因之一!!!
    不是Alice不上傳頭像喔,而是上傳都會變這樣⇩⇩⇩⇩⇩⇩
    啊~不是,不小心傳錯了,這是我去吃(某)二星時的裝扮(上傳錯誤,已自動銷燬)

    ⬆⬆⬆⬆⬆⬆⬆⬆⬆這才是我上傳時發生的事~我也沒辦法啦哈哈哈
    還是說Alice來扮男生好了?反正之前我沒用個人照片時你們很多人以為我是男生啊





    比起大頭貼我倒更想換暱稱~吉米大怎麼都還不幫人家換暱稱啦???

    我想用刁蠻小公主或Princess Alice啦~

    反正,我要可愛又適合我的(任性!!!!)


    還是說吉米大乾脆把我用成艾力斯王子,這樣我就可以裝男生騙大家了嘻嘻嘻
    可是我目前還想不出來裝男生有啥好玩的耶
    此篇文章於 09-23-2011 13:59 被 LUMENG 編輯。


  8. #8

    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07-23-2008
    文章:263
    謝謝你: 0
    在 27篇文章中獲得 41個感謝
    Alice打算先從跟米其林『有點關係』(例米其林主廚所開設)的餐廳開始分享,

    然後再說指南內的叉匙推薦餐廳,

    最後才介紹星星餐廳的
    總是要循序漸進嘛
    米其林主廚所開設的餐廳,那不就是像台灣 BELLAVITA 上的 LAtelier de Jol Robuchon餐廳 之類的?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