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Macbook pro 雙硬碟 雙系統 安裝方法 - iPhone4.TW

會員登入



顯示結果從 1 到 10 共計 29 條

查看主題

  1. #1

    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08-07-2010
    文章:281
    謝謝你: 0
    在 6篇文章中獲得 27個感謝
    由於最近真的有win7的需求,不得已只好用bootcamp來安裝win7

    偏偏小弟的機子是2011年的macbook pro 13.3 以改成雙硬碟 主120g ssd 副原廠320g hdd

    那當然就是把光碟機給拆啦 哈哈

    打這篇的目的是 想要給也有這種需求的人一些方法

    小弟上網找了蠻久的,但其實都有許多解決方式 在這邊把小弟實際成功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希望可以少走冤枉路。(我浪費了一整個下午啊~~)

    ------------------分隔線---------------------------------------------------------------

    首先,網路上有人說,一定只能把win裝在系統碟。

    這點是錯誤的。(想想那寸土寸金的ssd拿來裝win7實在是太浪費啦.....)

    我想大家都想要最完美的解決方式,就是把win 7裝在 hdd上。 ssd就是系統碟。

    因此 小弟先用第一種方法來安裝

    插上外接光碟機,然後依照bootcamp的步驟完成。(我想這是大家都會做的最simple的方式)

    答案是:no 我試過無數次 永遠會在重開機後進入黑色畫面 左上角一個 『_』符號跳動。

    所以這個步驟要是不行,我想網路上有另外一種方式。

    製作win7的開機虛擬碟。(這方式我真沒試過,若有人想嘗試,可以試看看。)

    ---------以上為不拆機的方式....得證要是第二種虛擬碟方式不行,雙硬碟想要bootcamp非得要拆機-----

    再來就是拆機還原的方法了

    方法一,把原本光碟機裝回,系統碟放在原本的位置上,然後進入作業系統中進行bootcamp作業。

    我想裝雙硬碟的人,系統碟應該都是裝在ssd上吧。因此這方法應該沒人要用。帶過。

    -------以下要完成雙硬碟,個一單獨系統的方法,請務必在拆機前,在hdd上面使用bootcamp,先切好需要的大小!!--------------

    在這裡因為牽扯到再把原本辛苦裝的雙硬碟還原成原廠樣子。

    其實拆mac容易,個人覺得拆外接光碟機那盒子真的很難拆.......

    因此剛好手邊有一台2012年的macbook pro 13.3寸的 小弟靈機一動

    那我就不要把光碟機裝回,我把我的hdd拆下來,裝到2012年那台上進行安裝win 7的作業就好啦。

    這邊小弟直接跟你說,這是不行的。 (或許如果你拿到另外一台,相同規格的mbp,來安裝win7可能可行)

    最後我老老實實的花了一點時間,把原本光碟機裝回去(記住螺絲不用鎖,佔時裝回而已,別做浪費時間的事)

    再來把hdd裝到原本硬碟該放的位置上。 然後線插一插,蓋子一蓋。 請果斷開機,並按住alt(option)鍵 (別忘記放入光碟啊)

    這時候就會跳到選硬碟的位置,由於沒有系統,但是會出現光碟片的圖案。

    (有些人認為,沒有系統的硬碟,怎麼可以安裝win7?這是多慮的。我在德誼的店員也這樣跟我講.....)

    這時候只要點擊光碟片圖案,即可以進行win7安裝。(之後步驟就大家都會了...安裝安裝)

    這邊有一個重點,在做到這步驟前,務必要先把bootcamp驅動程式在mac中先準備好(隨身碟或cd)

    當win7安裝好後,把驅動程式灌好,基本上大功告成了。

    這時候只要重開機一樣按住alt鍵看看有沒有出來,就知道成功與否了!

    ----------------------------以上為詳細解決方法-----------------------------------------

    最後再說一次簡單步驟

    1.請先在系統中抓好驅動程式

    2.請先在系統中使用bootcamp切好需要的磁區大小(選擇想要的硬碟切割)

    3.穩穩的把你的寶貝電腦還原光碟機與硬碟位置(硬碟放你想要安裝的切好的硬碟hdd or ssd)

    4.進行安裝win7

    5.務必要先把驅動安裝好(比較保險)

    6.穩穩的在還原雙硬碟

    7.進入win7方法 請再開機時按住 alt(option)鍵

    8.enjoy it.

    實際上,認真弄一弄不用兩個小時(含安裝)就可以完成了。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也有這種需求的人,少走冤枉路。一次達陣。

    我想大家都雙硬碟了,對於拆裝應該沒問題,就沒另外分享所有過程照片了。



 

 

相似的主題

  1. 回覆: 15
    最後發表: 08-25-2013, 23:01
  2. 回覆: 16
    最後發表: 03-27-2013, 23:27
  3. [求助] macbook mid 2007 改裝雙硬碟的一些問題
    由fongchikuo論壇中Mac 硬體疑難雜症區
    回覆: 1
    最後發表: 10-21-2012, 18:27
  4. [求助] 請問WD My Book Studio Edition II 雙硬碟儲存系統
    由felixneko6論壇中Mac 硬體疑難雜症區
    回覆: 1
    最後發表: 05-07-2012, 18:15
  5. [外接盒陣列] [純開箱]硬碟資料守護神 - Akitio Taurus S2 LCM雙槽磁碟鎮列系統
    由MSKEITH論壇中敗家情報區
    回覆: 2
    最後發表: 02-08-2010, 22:32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