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夜市-推薦美食[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更多照片
之前來宜蘭衝浪的時候,在地人帶我們吃餐廳的時候,點了這一道糕渣,讓我吃完後一直說好吃,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再去吃,今天在宜蘭羅東夜市有看到了,這次不能再錯過了.


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我們也是等到下午快4點,他才開張做生意,所以不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宜蘭的特色名產糕渣.卜肉店家都有賣,還有創意料理照燒皮蛋,不過前面吃太多,所以我只考慮糕渣
糕渣的成份是雞肉、豬里肌肉、蝦仁剁碎,同魚漿加水熬煮成濃湯,冰凍冷卻成肉凍。所以這是還沒有下鍋前的樣子

什麼是卜肉
「卜」在蘭陽地區的台語裡的意思是「炸(食物)」,故卜肉顧名思義是指將豬里肌肉除去筋以及油脂的部份,切成條狀,沾上佐料以及麵糊入鍋油炸而成,常以胡椒鹽或芝麻沾食。除了三星鄉,目前於其他地區如羅東夜市亦品嚐得到。除了豬肉之外,蔬菜也可以相同方式油炸食用,台語亦稱作卜菜。

照燒皮蛋,看起來這應該也要下鍋炸的感覺,下次再吃看看
這是裹好粉下鍋油炸後的樣子,成金黃亮色,別以為看起來沒冒煙就比是不會燙,其實裡面是很燙的,尤其是剛起鍋的

可能因為用盒子包起來悶太久了,所以皮的部分沒有很酥脆,不過內餡的糕渣還是一樣美味,吃在嘴裡那美味的高湯會化開來,真是好吃.


心得:糕渣本身很好吃,不過建議還是現場吃,因為皮才會保有那脆脆的口感,沒吃過的你一定要吃看看,這宜蘭在地的美味,如果你已經吃過,想吃好吃的,請到在地的快炒店,那糕渣會更好吃.

小春糕渣、卜肉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羅東夜市康是美外)

更多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