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Tesla 電動車大前輩 Roadster Sport 在台灣 - iPhone4.TW

會員登入



第1頁,共2頁 12 最後最後
顯示結果從 1 到 10 共計 14 條
  1. #1
    吉米丘 的頭像

    勸敗大魔王

    註冊日期:09-20-2007
    文章:50,594
    謝謝你: 9,955
    在 6,538篇文章中獲得 48,158個感謝
    前言


    大家都看過我們這篇「Tesla Model S 特斯拉電動車在台灣」的分享了吧?

    這樣大家應該就知道Tesla Model S迷人的地方


    這陣子



    我們舉辦了非常多場Tesla Model S的海盜船長團購說明會




    透過面對面的解說,加上實車的試乘




    我們並不是想靠賣車賺錢,而是希望能夠把這麼棒的未來科技,介紹給更多夥伴了解




    進而成為擁有者之一,目前已經有好幾位海盜船長已經進入了採購程序了

    甚至還有船長直接飛去美國訂了Model X,等明年秋天交車後運回來啦


    其實,大人的表現其實都非常含蓄,因為我們被教導要內斂、要謙虛、要不能把喜愛的表情顯現出來




    但是小朋友就完全不同了,又抱、又跳、就差沒有親上去,小朋友的表現其實就是最真實、最感人的一面



    大家知不知道


    其實在Tesla motor在Model S之前,還有一輛很有名的車子


    Tesla Roadster Sport



    那就是Tesla Motor推出的第一輛電動車 Roadster Sport





    這時候雖然還不是最新科技的電池底盤





    使用Lotus Elise為基礎原形,但是共用零件居然只有少少的6%,這些是擋風玻璃、輪胎、安全氣囊、部分儀表板以及懸掛組件

    其他都是量身打造,如碳纖維車殼由法國Sotira生產、gearbox由美國Borg Warner製造,煞車則由德國Siemens提供


    所以當我們的好友開著全台灣唯一一輛的Tesla Roadster Sport來訪時




    Davy迫不及待趕快上車感受一下




    這個時代就還可以看到Tesla從傳統內燃機汽車,轉變到全電動車的中間過程




    前方還是有大型風扇以及一些原本內燃機汽車該有的零件





    至於後箱呢



    如上面所說,後面三條粗大顯眼的黃色電纜連接的就是這台車的動力來源:電池

    後面的儲存空間也是很小很小





    可拆卸頂棚




    吉米用著奇怪的姿勢,好不容易擠進車內後

    覺得這台車真是完全緊繃,是沒有任何妥協的競賽車輛等級

    因為乘坐姿勢只有一種,就是戰鬥模式




    換擋方式是按鈕的方式




    音響、空調設定





    聽說這台車是沒有Power steering的,就是沒有動力方向盤啦,要用man power自己去駕馭它喔

    因為這台車比Lotus的Elise還重約300公斤

    所以在過彎上,你有更多動能需要去制衡,慣性問題嘛,這沒辦法,所以需要人的技術去克服一切





    很殺很殺的駕駛艙,開過Model S知道Tesla的威猛




    坐上了Roadster Sport,更是覺得,電動車的世界還非常無限寬廣啊~




    最重要的是,這台車不是電影回到未來的那種遙不可及的夢想




    而是一台貨真價實的未來車,出現在眼前,而且是花錢就可以買到的





    小朋友非常開心的上車感受一切




    「把拔,買給我好嗎?」



    這台Tesla Roadster Sport目前全台灣就這一輛

    而且引進三年多了,目前還無法正式掛上電動車牌上路

    關於法規這點,台灣還有非常遙遠的路要走

    希望上頭別再亂搞了啊



  2. #2
    desperadoyoyo 的頭像

    管理團隊

    註冊日期:02-23-2011
    文章:604
    謝謝你: 367
    在 103篇文章中獲得 286個感謝
    嘿嘿~
    車主是說在領牌最後階段囉!
    最近幾個月就可以領到啦!



  3. #3

    愛用者

    註冊日期:07-27-2010
    文章:58
    謝謝你: 0
    在 4篇文章中獲得 15個感謝
    覺得外形蠻醜的= =
    此篇文章於 08-28-2014 21:51 被 bluenessboy 編輯。


  4. #4

    愛用者

    註冊日期:03-29-2011
    文章:67
    謝謝你: 2
    在 6篇文章中獲得 7個感謝
    請問各位大大 電動車需要繳燃料稅嗎?


  5. #5
    desperadoyoyo 的頭像

    管理團隊

    註冊日期:02-23-2011
    文章:604
    謝謝你: 367
    在 103篇文章中獲得 286個感謝
    引用 作者: m9312249 查看文章
    請問各位大大 電動車需要繳燃料稅嗎?
    只要是沒有使用燃油的電動車都不需要繳燃料稅噢!
    但像增程版的i3 恐怕還是要繳
    而牌照稅在這三年也是不用繳的!
    所以說開電動車每年只需要負擔強制險而已噢!
    如果很巧的你是開 Model S
    更不太需要保養!
    通通省下來改裝吧!



  6. #6

    新生報到

    註冊日期:08-23-2010
    文章:7
    謝謝你: 0
    在 1篇文章中獲得 2感謝
    很難想像,如果路上的車子全部變成電動車,台灣需要蓋多少個核電廠才夠用?
    真的環保嗎?


  7. #7
    wenhsien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3-11-2010
    文章:477
    謝謝你: 70
    在 77篇文章中獲得 96個感謝
    引用 作者: jason0510 查看文章
    很難想像,如果路上的車子全部變成電動車,台灣需要蓋多少個核電廠才夠用?
    真的環保嗎?
    這要看能源開發進度而定,電動車不可能一下普及...綠能電廠一直沒有真正被開發!有錢可以嚐鮮看看啦...太陽能最近也有不少突破,只是要商業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8. #8

    剛加入我們

    註冊日期:08-17-2010
    文章:23
    謝謝你: 0
    在 3篇文章中獲得 5個感謝
    石油和煤炭總有一天會燒光的,所以電動是必然的
    而且現在的火力發電根本談不上什麼環保
    此篇文章於 09-02-2014 18:56 被 briankao32 編輯。


  9. #9
    desperadoyoyo 的頭像

    管理團隊

    註冊日期:02-23-2011
    文章:604
    謝謝你: 367
    在 103篇文章中獲得 286個感謝
    哈哈
    其實我覺得電動車的重點不在環保

    電動車的重點在於效率
    一顆引擎再先進
    也很難和發電廠的發電效率相提並論
    燃油的重量能量比很高沒有錯
    一般來說完全燃燒一公升汽油
    大約可以產生 9.6KW 的能量
    以 95 無鉛汽油的密度來說(0.72g/cm3)
    每公斤可以產生 13333 Wh

    意思就是說只要 6.375 公斤的汽油
    就足以取代 Model S P85 那近 500 公斤的鋰電池組

    但事實卻遠遠不是如此
    因為引擎驅動的車
    除了活塞無法把動能以外的能量吸收外
    動能還必須經過一連串的齒輪、傳動軸的損耗
    才能真正作用在路面

    同樣實際開上 400 公里
    汽油車卻需要至少 43.2公斤(60 公升)的汽油
    才能達到一樣的續航力

    汽油車真正從燃油得到再轉換到地面的能量
    大約只有20-30%

    電動車從電池轉換到馬達就有 80-90%
    即使發電廠發電效率加上傳輸損耗只剩 50%
    還是打趴汽油車的效率

    更不用說只要是電都可以拿來用
    核電、風力、太陽能、潮汐、火力、天然氣、、、
    都可以用最好的效率來發電



    所以說電動車不一定環保
    但效率一定是超高
    關鍵在於
    你想用何種能源餵飽它

    用核能
    社會成本非常高

    用火力
    實在不大環保

    用太陽能
    就是使用最讚的核融合
    核融合幫 Model S 充電耶!
    是不是超讚?!


    所以開電動車
    你擁有的是選擇潔淨能源的權力
    而非耗盡石油的義務喔!
    此篇文章於 09-02-2014 21:31 被 desperadoyoyo 編輯。



  10. #10

    愛用者

    註冊日期:03-29-2011
    文章:67
    謝謝你: 2
    在 6篇文章中獲得 7個感謝
    引用 作者: jason0510 查看文章
    很難想像,如果路上的車子全部變成電動車,台灣需要蓋多少個核電廠才夠用?
    真的環保嗎?

    一台400起跳要普及 基本工資可能要漲到7萬起跳才有可能


 

 

相似的主題

  1. [分享] Tesla Model S 特斯拉電動車在台灣
    由吉米丘論壇中Tesla 電動車
    回覆: 121
    最後發表: 06-07-2016, 01:53
  2. 回覆: 0
    最後發表: 04-02-2013, 18:09
  3. 回覆: 0
    最後發表: 05-01-2012, 18:10
  4. [求助] JB是愛台灣嗎?在大陸JB變無效,回台灣又正常?
    由bassbass論壇中解鎖優化討論區
    回覆: 12
    最後發表: 04-19-2012, 12:34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