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小紅A3T安裝Linka全記錄 - iPhone4.TW

會員登入



第1頁,共3頁 123 最後最後
顯示結果從 1 到 10 共計 26 條
  1. #1
    吉米丘 的頭像

    勸敗大魔王

    註冊日期:09-20-2007
    文章:50,248
    謝謝你: 9,896
    在 6,430篇文章中獲得 47,992個感謝
    前言



    大家都知道吉米之前分享過「TuneBox | 專為HiFi音響設計的無線升級配件」讓家用喇叭升級成AirPlay的喇叭

    但是體積太大,不適合裝在汽車裡面使用




    前陣子,汽車版「LINKA | 車用音響升級無線化的專屬配件 | 支援AirPlay / DLNA」推出之後,受到廣大海盜船長的歡迎

    所以吉米在忙了一陣子之後



    接著要來把吉米的小紅2000年的Audi A3來升級此套件啦


    一切都是命

    小紅在我們家已經服務了將近13個年頭




    在最近的全車翻新整修過程中,由於年代太久遠,我已經找不到此音響的解鎖密碼




    吉米弟甚至挖出壓箱寶Treo650來找資料,也是無功而返




    後來聽說把這個序號提供給Audi原廠,支付將近2K的費用就可以解鎖




    不過後來我想想,都這麼久了,還要花這個錢解鎖,不如直接砍掉重練吧

    而且現在汽車音響主機這麼便宜,新科技已經跟當時完全不一樣了


    老車值得給她一個有春天

    很多人跟吉米說,車子已經老了,沒打算花錢投資它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這樣想

    但是吉米的觀念不一樣


    車子是要好好照顧的,你越好好照顧她,她可以賠你的時間就更久

    以前,吉米的一台手排車,水箱破洞了捨不得花幾千元修理,所以用AB塑鋼土來把破洞塞住

    果然可以撐一陣子

    但是後來演變成每天從新店到內湖上班,出門前得確實加入一罐礦泉水,才能不拉高溫度安全抵達公司

    又這樣撐了一兩個月

    後來在某天趕著上班的八月天,出門忘記加水了

    我還記得在基隆車行地下道上來準備上麥帥二橋之前,引擎溫度過高,造成引擎燒毀,整台車就廢了...

    算一算要花的維修費用,已經是之前水箱費用的數倍以上


    當時我就領悟,車子一有小狀況,就趕快維修更換




    同樣的,車子的外觀也是一樣,這台2000年出廠的Audi A3T

    14年過去了,吉米還是把它恢復到最完美的狀況

    其實你只要好好照顧,後期整新真的不用花太多錢

    再加上我們Zymol的棕櫚蠟的加持(日後分享)


    吉米是這樣跟我的兒子講,你知道為什麼我要把車子弄的漂漂亮亮,美美的嗎?



    如果你的車子都這樣破破爛爛,你自己開的時候心情會很好嗎?

    再來就是停在外面停車格的時候,前後車輛看到你的車是這種慘狀

    他們進出停車格的時候,會特別小心不要碰到你嗎?

    答案是不會,因為就算撞到了,你也分不清楚到底是之前撞的還是現在撞的




    但是變成這樣之後

    爛車不敢碰你,因為撞到了怕要賠錢賠到死

    比你好的車也不會碰你,因為撞到了修自己的也會修到心碎

    最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天天開著漂亮的車子出門

    這真的是「無價」啊~


    除了外觀,音響也是很重要的心靈雞湯



    所以除了車子的狀況、外觀讓人開心迎接每一天之外




    汽車音響更是我們每天在上下班路程中,最重要的「心靈雞湯」啊

    套句吉米女兒Carrie說的:「爸比開車時,沒有音樂會瘋掉」

    哈,她還真了解我,因為小紅音響鎖住的關係,大約有一個月音響沒有正常運作

    另外就更別提14年的車子,裡面的原廠喇叭邊條早就都「自然分解」,破音的很嚴重




    所以沒有好音樂可以聽,真的會讓人整個就像這個瓦斯桶一樣隨時都想要爆發啊


    大家都怕被音響店給洗,不用懷疑,吉米也是!

    我知道大家都不敢去音響店請別人幫忙處理音響主機、喇叭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家怕被當成肥羊宰

    沒錯,吉米更怕!


    因為坊間店家參差不齊,尤其遇到黑心店家,真的是被洗到脫褲子都不夠付錢

    還有另外一種店家是,他對於你自己帶來的東西嗤之以鼻,看不起那個東西

    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害他賺不到該同類型設備的利潤,所以他臉很臭,很不爽






    所以吉米來到中和找老朋友李大哥幫忙

    為什麼?




    因為李大哥也是我們水果幫的一份子啊~ 哈哈哈~


    在討論過以及測試過全車喇叭之後

    吉米其實也不想更換太昂貴的音響主機

    想說換個四五千元左右,可以有AUX IN接LINKA、聽收音機這樣就夠了




    然後把破音的喇叭換一換就好





    就這樣,吉米選了一套ALPINE汽車音響主機,就這樣開工了~




    你還記得吉米之前說過的嗎?要來找人家幫你處理事情

    絕對要找一個比自己還龜毛,比自己的強迫症還嚴重的專業人士來幫你操刀





    李大哥就是這樣人物

    他看不爽的事情可多著了,例如頭戴的照明設備,他很不爽每週都要充電,所以乾脆拿遙控車的電池來改




    他看不慣我的電線亂跑,所以乾脆把儀表給拆了,全部重埋一次線路

    經過了一陣努力



    我們看到了時代的眼淚,當年讓我們可以用30pin接汽車音響的iceLink退役了,接著由Linka的AirPlay服務來繼續服務




    李大哥又不爽了,看到我一堆亂七八糟的埋線,問我可以砍掉重練嗎?

    呵呵呵,我連偷笑都來不及,趕快回答,「當然沒問題!!」




    接著就開始重整我的小紅

    我跟他一起討論我車頂還有哪些設備要繼續使用

    然後藏起來的設備還有多少要吃電...





    一條一條拆掉檢查

    一般你們是不會遇到這種狀況

    因為吉米的車子裡面埋了很多設備





    而且時間一久,我根本不記得裡面還有多少在運行,有多少已經廢掉很久沒在運作了

    所以借此機會來重新整理




    最後,還有這麼多設備的變壓器要藏,呵呵...

    有GPS、AR-10...等一大堆




    整線整線再整線…

    看到李大哥把線整理的這麼漂亮,我又暗自偷笑了好久...




    甚至還幫我把這一堆線另外做了一個保險絲的盒子,來避免這一串東西影響汽車本身運作



    完工囉


    經過4小時的努力



    全新的音響、全新的喇叭

    趕緊切到AUX模式並且搭配我們的LINKA,來實際測試一下




    Wi-Fi先選擇LINKA基地台




    然後把路由器IP記起來 192.168.78.1

    你是不是擔心在車上,Wi-Fi連了LINKA,那又怎樣3G上網連KKBOX?

    不用擔心啦,iOS7以後就可以當Wi-Fi連不到時,自動轉3G連網啦~




    再用Safari連進來這個網址,來更改名稱




    改成自己喜歡的名字,例如 Audi A3T




    所以下次上車,發動引擎,扣好安全帶之後,就可以拿出手機,播放音樂,切入AirPlay,選擇Audi A3T




    就可以開始享受自己的音樂啦

    而且同車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手機,輪流播放自己愛聽的音樂喔 (最後播放的那個人為優先)




    我的LINKA就直接藏在手套箱囉


    而我沒有把LINKA給做死在汽車音響後面

    主要原因是




    這套汽車音響還支援USB直接連結手機功能,可以同時充電、播放手機裡面的音樂等等...



    後記

    車子是自己在開的

    音樂是自己要聽的

    千萬不要因為車子老了,就捨不得花錢「讓自己爽」

    請記得,是讓自己爽,不是讓車子爽


    自己爽最重要啦


    我這樣換兩顆新喇叭,加上全新的音響主機,加上這麼多小時的整線工程

    只花了吉米一萬多一點點點而已


    回家的路上,我是一路開心的笑著回去的~


    不要捨不得,值得投資的,就花下去吧~


    這音響主機也不貴,真的感覺差好多

    吉米反而很後悔沒有早點來找李大哥

    早知道這樣,這音響系統我早幾年就把它換掉啦!




    若你也有興趣想請李大哥幫你服務,李大哥的資料如下,跟他說是吉米丘介紹來的

    然後你自己再跟他預約時間,費用自己跟他估算吧


    笙揚汽車音響
    02-3234-5531
    02-3234-5410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360號


    至於LINKA呢,就透過下面的連結吧
    https://store.pirates.com.tw/product...ail/EKG1856346


    同場加映

    Model S 改裝第一彈:發光的 Tesla Logo !
    https://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214228
    此篇文章於 01-27-2015 19:08 被 吉米丘 編輯。



  2. #2
    Skyer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10-15-2007
    文章:67
    謝謝你: 9
    在 15篇文章中獲得 61個感謝
    為了LINKA如此辛勞,實在感動萬分!


  3. #3

    剛加入我們

    註冊日期:09-24-2010
    文章:26
    謝謝你: 0
    在 7篇文章中獲得 14個感謝
    吉米大

    你為什麼不乾脆買有藍芽的汽車音響就好了........


  4. #4
    MirageFalcon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12-03-2008
    文章:873
    謝謝你: 95
    在 99篇文章中獲得 160個感謝
    引用 作者: MilkTea0509 查看文章
    吉米大

    你為什麼不乾脆買有藍芽的汽車音響就好了........
    吉米之前分享過啦!藍芽的缺點在所有的notification聲音都會一起透過音響撥出來,那就吵死了。不過藍芽的優點在於整合音響設備後,開車中接聽電話就安全多了。


  5. #5
    iamjohnny 的頭像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01-18-2010
    文章:214
    謝謝你: 94
    在 13篇文章中獲得 17個感謝
    引用 作者: MilkTea0509 查看文章
    吉米大

    你為什麼不乾脆買有藍芽的汽車音響就好了........
    這就是LINKA 不同於藍芽的地方, Google it


  6. #6

    新生報到

    註冊日期:10-02-2014
    文章:1
    謝謝你: 0
    在 0篇文章中獲得 0個感謝
    [IMG][/IMG]

    歡迎幾米大加入我們audi a3/s3 8l的club ,可以互相交流喔


  7. #7

    愛用者

    註冊日期:03-29-2011
    文章:67
    謝謝你: 2
    在 6篇文章中獲得 7個感謝
    引用 作者: MilkTea0509 查看文章
    吉米大

    你為什麼不乾脆買有藍芽的汽車音響就好了........
    藍芽汽車音響...好貴
    我的頭又大也是用TuneBox服役中(剛好有位置又不占空間)



  8. #8
    chao0707 的頭像

    超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12-30-2010
    文章:1,316
    謝謝你: 682
    在 150篇文章中獲得 216個感謝
    吉米大大愛惜東西的習慣真棒。
    新裝備看來真的很方便。


  9. #9

    愛用者

    註冊日期:06-09-2008
    文章:82
    謝謝你: 1
    在 8篇文章中獲得 9個感謝
    好東西!
    真的值得推薦~


  10. #10

    海盜船長

    註冊日期:10-02-2008
    文章:563
    謝謝你: 25
    在 59篇文章中獲得 80個感謝
    這樣子算起來cp值很高
    推一個


 

 

相似的主題

  1. [分享] A3小紅搭火車全記錄
    由吉米丘論壇中Audi4.TW
    回覆: 21
    最後發表: 08-12-2013, 12:12
  2. [OS X] 無法安裝軟體嗎? 10.8改變軟體安裝安全權限囉~
    由吉米丘論壇中Mac OS X 教學區
    回覆: 21
    最後發表: 08-22-2012, 11:04
  3. [工具計算] Q Diary - 紅白大合唱之小公主日記
    由vapership論壇中AppStore 軟體推薦區
    回覆: 0
    最後發表: 01-29-2011, 12:41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