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登陸蘋果官網線上商店,我們發現 2013 款 Mac Pro 的預計發貨時間再次縮短,從上周的 4-5 個星期縮短為 3-5 個星期。Mac Pro 在去年 6 月份的 WWDC 大會上首次亮相,如今時間即將接近一年,而這款產品的預計發貨時間也終於在最近幾個月有逐漸縮短的跡象。可惜,現在消費者要購買這款產品,還是只能通過線上商店預定購買,不能到實體店中購買。

此前分析師認為因為 Mac Pro 的銷售一再因為供應的問題而受阻,可能會影響到蘋果 Mac 產品線的整體銷量。但是從蘋果在今天早些時候舉行的財報會議來看,2014 財年第二季度 Mac 總體銷量為 410 萬,去年同期則為 400 萬。也就是說 Mac Pro 並沒有影響到 Mac 的整體銷量。
從目前線上商店 Mac Pro 預計發貨時間縮短的頻率來看,這款產品的供應要正常化仍然需要一段時間。至於何時能夠上架蘋果零售店,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消息。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