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MBP 13.3 2009年中機種搭配OCZ VERTEXII SSD 無法安裝MAC OS - iPhone4.TW
本站已於 2026 年 5 月轉為靜態存檔  ·  內容凍結,無法登入、發文、回覆、搜尋  ·  想看吉米最新內容? 前往 jimmy4.tw →


第1頁,共2頁 12 最後最後
顯示結果從 1 到 10 共計 19 條
  1. #1

    新生報到

    註冊日期:11-01-2008
    文章:11
    謝謝你: 0
    在 0篇文章中獲得 0個感謝
    我的MBP最近要把硬碟升級到SSD
    之前就因為OCZ HDD抓不到搞很久了~~
    現在好不容易用了OCZ VERTEXII抓得到了
    但卻發生了MAC OS灌進不去的現象
    現在只要灌到剩下26分鐘就出現錯誤,然後安裝失敗
    我已經試了四次了
    本以為是光碟壞掉,但是只要把SSD用外接USB的方式,就可以順利把MAC OS灌完
    但把他換回本機SATA port還是讀不到
    我有去爬文,初步判定應該是EFI 1.7的版本對應SSD發生相容性的問題,導致無法安裝完
    聽說是降到1.6就可以了~~但是請問各位大大,要怎麼降EFI啊!!
    APPLE維修中心的人說那不能降,但是網路上有大大有降過,但是我都找不到辦法??
    APPLE真的不知道在搞甚麼鬼,為了換一顆硬碟,搞很久


  2. #2
    Hiraku 的頭像

    皮樂

    註冊日期:06-12-2008
    文章:13,851
    謝謝你: 561
    在 1,027篇文章中獲得 5,832個感謝
    硬碟換掉,用intel的,
    我用OCZ也是這樣,氣到不行,隔天馬上退貨換intel的


  3. #3
    randy0722 的頭像

    超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11-22-2008
    文章:4,132
    謝謝你: 4
    在 6篇文章中獲得 9個感謝
    看看版上出問題的全部都是OCZ


  4. #4
    barett 的頭像

    超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11-10-2007
    文章:816
    謝謝你: 5
    在 4篇文章中獲得 17個感謝
    SSD還是指名使用intel比較好XD

    雖然我現在看上C300..感覺C300也很超值!


  5. #5

    新生報到

    註冊日期:11-01-2008
    文章:11
    謝謝你: 0
    在 0篇文章中獲得 0個感謝
    終於那個問題被我搞定了
    01板上熱心大大分享降EFI的辦法,終於可以灌OS了,真感動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5&p=1#23365740
    詳細內容請參考上述網址
    另外,真的不得不說,台灣APPLE的維修工程師真的差勁
    問他EFI能不能降,他都說,APPLE的升上去就不能降了~~~挖**狗屁!!!
    那我現在是降假的喔!!!
    我是APPLE初學者,為了搞這顆SSD,我看我也可以去當工程師了~~
    當初某位APPLE維修中心工程師還說,要私下幫我搞定但要付錢,搞不定免費
    還好我找出來方法了~~~省下八百


  6. #6
    Hiraku 的頭像

    皮樂

    註冊日期:06-12-2008
    文章:13,851
    謝謝你: 561
    在 1,027篇文章中獲得 5,832個感謝
    引用 作者: wwh888 查看文章
    終於那個問題被我搞定了
    01板上熱心大大分享降EFI的辦法,終於可以灌OS了,真感動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5&p=1#23365740
    詳細內容請參考上述網址
    另外,真的不得不說,台灣APPLE的維修工程師真的差勁
    問他EFI能不能降,他都說,APPLE的升上去就不能降了~~~挖**狗屁!!!
    那我現在是降假的喔!!!
    我是APPLE初學者,為了搞這顆SSD,我看我也可以去當工程師了~~
    當初某位APPLE維修中心工程師還說,要私下幫我搞定但要付錢,搞不定免費
    還好我找出來方法了~~~省下八百
    問題是降級之後速度會變慢吧?
    降級之後速度會降為1.5Gbps,這樣在SSD的傳輸速度方面似乎會變成有限制?


    如果你現在SSD速度可以破200MB/s的話就是我錯了,煩請指正。


  7. #7
    magicanson 的頭像

    管理團隊

    註冊日期:12-23-2007
    文章:3,567
    謝謝你: 90
    在 81篇文章中獲得 510個感謝
    我用OCZ Core V2在10個月內壞6次

    休眠就醒不來

    完全死掉找不到這顆硬碟

    能的話還是換intel吧


  8. #8
    atlaswu 的頭像

    超熱血的愛用者

    註冊日期:11-20-2007
    文章:924
    謝謝你: 31
    在 49篇文章中獲得 88個感謝
    我用 OCZ VERTEX 一代在 Mac 上
    現在確定用久會當機(十分緩慢)
    準備換回硬碟了


  9. #9

    新生報到

    註冊日期:11-01-2008
    文章:11
    謝謝你: 0
    在 0篇文章中獲得 0個感謝
    我剛剛灌完雙系統,速度上我還可以接受,比我以前的VAIO Z17快很多~~~
    EFI1.6 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誰叫那不爭氣的蘋果開放了EFI 1.7,速度提升了,但是一堆硬碟不相容
    現在只能降了!等以後EFI又更新了改好BUG,再升吧!!
    我只是很不爽APPLE維修中心的態度!!
    一副就是你自己換硬碟,不是他的責任的態度
    送修檢測居然只是MAC OS重灌一次,燒個一天機
    就跟你說沒問題!!
    我現在用的是VERTEX II 120G跑雙系統
    HITACHI 7K500 拿來當資料儲存另外提供雙系統備份
    改雙硬碟真的超好用的~~~推!!!


  10. #10
    Hiraku 的頭像

    皮樂

    註冊日期:06-12-2008
    文章:13,851
    謝謝你: 561
    在 1,027篇文章中獲得 5,832個感謝
    引用 作者: wwh888 查看文章
    我剛剛灌完雙系統,速度上我還可以接受,比我以前的VAIO Z17快很多~~~
    EFI1.6 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誰叫那不爭氣的蘋果開放了EFI 1.7,速度提升了,但是一堆硬碟不相容
    我有看到有人說是SATA傳輸線的問題耶,或許換線+1.7會正常的說


 

 

發文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發表回覆
  • 不可以上傳附件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  
回到此頁頂端